JDK安装与配置

JDK for windows install

1、下载

官网地址: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/downloads/index.html

注意系统对应版本

2、安装JDK

直接运行exe可执行程序,默认安装即可;
备注:路径可以选其他盘符,不建议路径包含中文名及特殊符号

3、配置环境变量

1) 新建变量名:JAVA_HOME,变量值:c:\Program Files\Java\jdkXXXX(JDK安装位置,具体看个人而定)
2) 打开PATH,添加变量值:%JAVA_HOME%\bin;%JAVA_HOME%\jre\bin
3) 新建变量名:CLASSPATH,变量值:.;%JAVA_HOME%\lib\dt.jar;%JAVA_HOME%\lib\tools.jar

备注:

1) .表示当前路径,%JAVA_HOME%就是引用前面指定的JAVA_HOME;
2) JAVA_HOME指明JDK安装路径,此路径下包括lib,bin,jre等文件夹,tomcat,eclipse等的运行都需要依靠此变量。
3) PATH使得系统可以在任何路径下识别java命令。
4) CLASSPATH为java加载类(class or lib)路径,只有类在classpath中,java命令才能识别。

4、测试jdk

在CMD命令窗口下输入javac java javadoc命令,出现如下界面,则安装成功。